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有機蔬菜

    產業類別

    農業

    特產名稱

    有機蔬菜

    特色簡述

    彌陀區從事農作耕地面積約三百八十五點六六公頃。

    根據統計彌陀區八十九年調查區內擁有耕地者一千零八十三戶,無耕者六戶;專業農牧戶一千零八十三戶,稻作栽培業五百三十八戶,雜糧栽培業九十三戶,特用作物栽培業八十三 戶。蔬菜栽培業二百零九戶,果樹種植業六十三戶,食用菇菌栽培業O戶, 甘蔗栽培業二戶,花卉栽培業三戶,其他作物栽培業O戶。畜牧業部分乳肉牛飼育業O戶、豬飼育業三十二 戶,其他家畜飼育業一戶、雞飼育業十二戶。彌陀區十五歲以上從事自家農物人口數男性二千零四十九人,女性一千二百八十九人。

    近年來,彌陀區農會輔導區內蔬菜栽種區推展種植有機蔬菜,栽培技術從幼苗植入土中到收成,完全不施加化學肥料以及農藥,技術層次高於吉園圃,卓然有成,率南部蔬菜區之先,進入消費市場,打下彌陀區的農產形象品牌。現今彌陀區蔬菜面積約有六十多公頃,投入有機蔬菜栽種的面積約有六分地,分別位於山壩煙區以及空軍官校機場旁,規模最大的位於山壩煙區的有機蔬菜栽種場。目前種植的蔬菜種類包括:小白菜、翠白菜、青江菜、油菜、空心菜、芥藍菜、青白菜等。 

    有機蔬菜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